電視影集

我常會笑我老爸老媽每天晚上守著劇情扯到不能再扯的八點檔,然後討論誰的小孩是誰誰誰的私生子,然後誰又是誰的小三。但我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即使再忙,也是幾乎每天在看影集。

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影集大盤商介紹一些好看的美國影集之後,我就陷入了這個影集無窮迴圈。剛好最近跟朋友們吃飯聊到,於是就來整理一下列表,順便看看我到底浪費了多少生命在上面。

影集列表

以下是我自己在追的影集,主要是美國影集,也有一些是英國的,還有少數是日本的(其實我不太看日劇的..)。有的還在追,有的已經追完了,也有的不幸斷尾了。以下內容應該不太會有雷才是..

目前還在追的

大多是跟到最新的一集,就算當天沒把它消化掉,週末也一定會找時間把它追完。

已經追完或已經斷尾的

一開始有追,但後來追不下去或懶得追的..

有的一開始真的不錯看,只是後來實在是口味離我喜歡的有點遠,或是劇情發展公式化了,猜都猜得到壞人是誰..

不知道還有沒要繼續拍的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我喜歡喜劇,因為笑一笑可以讓生活快樂一些,特別是那些阿宅影集,常常會被戳中笑點而笑到停不下來;我喜歡超人、科幻影集,因為有很多想像空間,例如穿越時空,或是看主角用他的超能力打擊壞蛋,抒發平常工作上的壓力;我喜歡犯罪調查、偵探以及醫學診斷影集,因為可以從中學到細心的觀察事物,還有一件事情從多方面、多角度來思考。

不過老實說影集的喜好大多跟主角有關,主角長得帥、長得美,或是能力很天才但又嘴巴賤賤的才會有人看,像"Monk"這種長得不帥、講話聽起來又有點呆的其實就很吃虧了。

最近會把影集放到 iPad 裡面,在踩健身車的時候拿來看剛剛好,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就不會覺得運動特別辛苦。

也許你會好奇台灣的電視頻道又沒播,要怎麼追這些影集? 你知道,現在網路很方便..

英文不好,聽不懂怎麼辦? 對岸翻譯字幕的效率有時真的是快到嚇人..當然也有遇過像 The Practice 這種比較老或是比較冷門的片子是沒人翻譯字幕的,那就是練聽力的好時機了。

影集誤我一生

影集除了佔了我不少的硬碟空間外,也佔了我近幾年人生的很大一部份的時間。雖然我常把「影集誤我一生」、「如果不看影集的話,我的人生可能可以有更好的發展」之類的話放在嘴邊講,不過我還是從影集裡學到不少東西,除了自我感覺的英聽能力有變好一些之外,也多瞭解了一些別的國家的文化,而且看一些打擊壞蛋的影集也有助於抒發每日工作的壓力。

剛剛算了一下上面有列的影集的總時數,大概是2,000 個小時左右,如果以上班族一天上班 8 小時、一週上班 5 天來算,差不多是50 週的時間..我的青春就燃燒在這上面了 orz

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一起來閒聊,或是有覺得不錯的影集也歡迎推薦來一起同樂 :)

常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