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e 的 HMR 機制

Vite 的 HMR 機制

這是在 Vue.js Taiwan 社群小聚分享的主題「你是 Live Reload,我是 Hot Reload,我們不一樣!」,用一個簡單的 Vanilla JS 專案示範平常在用的 Live Server 所提供的頁面自動重新整理,跟 Vite 裡面的 HMR(Hot Module Replacement)有什麼不同,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

但我必須老實說,今天這個主題是我在今年 LaravelxVue Conf 研討會上講錯的內容,當時我以為我看到的是 HMR,但後來細追原始碼才發現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

想要跟著影片自己動手做看看的話,可以到我的 GitHub 取得檔案

Repo:https://github.com/kaochenlong/vite-hmr-demo

場地錄影畫質只有 1080p 所以可能有些程式碼不一定會那麼清楚 :)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 Vite 的原始碼或運作原理的話,可參考Vite 原始碼解讀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