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 phpMyAdmin 遇到的問題

MySQL 4.1 以上版本為了提高安全性,使用了新的密碼驗證機制,所以,MySQL 的 Client Library 需要 4.0 版本以上。

但目前在 Client 端所使用的 PHP 版本若為 5.0 以下(如 4.3.9),內建的 MySQL Library 大都為 3.23,並不支援新版的密碼驗證機制。

解決方案

一、將 PHP 升級為 5.0版以上:

但是大部份的伺服器,包括諸多 Blog 平台,尚未支援 PHP5,這點倒是挺麻煩。

二、MySQL console 下,更新密碼形式改為 OLD_PASSWORD() (設回原來舊版的密碼驗證機制)。

mysql> UPDATE mysql.user SET Password = OLD_PASSWORD(’新的密碼’) WHERE Host = 'localhost' AND User = 'root'
mysql> FLUSH PRIVILEGES;

參考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