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 FanXin app

分心 FanXin app

今年二月份剛好有機會到朋友的公司幫忙開發 iOS app:「分心 FanXin」。

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可以讓你一邊看電視,一邊分心地跟朋友聊劇情的 app。

下載網址:https://itunes.apple.com/tw/app/fanxin-fen-xin/id545965153?mt=8

但近期因為覺得我家的那兩隻小朋友在長大的速度變好快,覺得好像再這樣忙下去就會錯過小朋友的成長過程了(像今天才看到我家三歲的小男生拿媽媽的化妝品在畫自己的臉)。所以把專案進度做個段落之後,就要回家來養小孩了(沒錯,我就是要從小開始訓練小朋友寫 code 了!)。

做玩具與做產品的差別

這回幾乎把一些常見的 iOS app 常用的東西都再磨過一輪。UI customization 當然是免不了的,另外,從 Facebook SDK 到 remote & local notification,從 HTTP API 的串接到 streaming messaging protocol 的訊息處理,從 Core Data 到 NoSQL 等等,甚至也很幸運的遇到了 iOS 7 的 migration,完全體會到做玩具跟做產品的差別。

這個 app 雖然不是全新打造的,但由於舊版的 app 架構有些不適合新改版的功能需求,所以最後幾乎是整個砍掉重練,從無到有手刻了超過三萬五千多行的程式碼(不包含3rd party library):

雖然跟一些大型專案比起來還差很遠,但對我個人來說已是個里程碑,除了提昇了不少寫 code 的手感外,也更了解 Objective-C 跟 Cocoa framework 是怎麼回事。

分心團隊雖然是個新創團隊,但裡面的成員都不會太新手,有眼光犀利的UI、UX designer 讓整個 app 看起來很精緻,使用起來也更直覺;有優秀的工程師負責處理 API,也有專門負責行銷及想點子的同事,讓開發人員可以 專心的開發 app;除此之外,還有 Web 平台的開發人員,讓 Web 跟 Mobile 都有一樣的功能。在這短短的八個多月的時間跟大家學到不少。

徵人啟事

分心團隊目前仍持續有在徵人,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試試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