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自己學 Git」電子書

「為你自己學 Git」電子書
credit: Spencer

連結:https://leanpub.com/learn-git

「為你自己學 Git」一書在 2017 年 12 月出版後到現在大概 9 個月後,聽到出版社說這本書要進行第六刷了,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跟大家說感謝了(所以只好先謝天?)

為什麼要弄電子書?

很簡單,因為我自己就是電子書的愛好者,平常就會使用 Kindle 或 iPad 閱讀電子書。

雖然「為你自己學 Git」一書大概九成以上的內容都可以在網站上閱讀,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開著網站看資料。剛好,我原本的稿子就是使用 Markdown 格式撰寫,所以就寫了一些簡單的程式,把原稿轉換成適合轉出電子書的格式(PDF/ePub/mobi, DRM-Free)。

如果本來就已經有紙本書的話?

我知道,我也很討厭那種「啊~ 我已經有紙本書了,還要花錢買電子書」的感覺,這不見得是錢的問題,就是那個感覺不太好。

如果您已經曾購買實體紙本書,為感謝您的支持,您只要填寫這個表單,確認後約一至三個工作天內便會給寄給您免費的電子書兌換代碼。

表單:https://goo.gl/A1LNPJ

電子書,跟紙本書、線上課程、實體課程有什麼不同?

我先來說一下故事。

當時,我為了準備Git 線上課程,因為我腦筋不太好,怕直接講會一直 NG 卡詞,所以便在錄製前先寫了逐字稿,而且這個逐字稿在經過整理並且與出版社接洽之之後,就變成紙本書了。

電子書基本上就是跟紙本書一樣的內容(文字跟圖片),但在頁數的編排上會有些不同。(因為紙本書是出版社編排的,而電子書是我自己用 Markdown 轉的)

而線下的實體課程則是以從書中挑選一些自己練功的時候比較容易遇到問題的地方,帶著大家操作練習,同學們如果卡關的時候比較有人可以抓著問。

而平常去外面演講或是企業內訓的內容,因為對象大多是已經使用 Git 一陣子的工程師,所以就會把重點放在觀念校正以及團隊協作上。

所以,電子版還會有什麼新的內容?

但由於紙本書印了就是印了,有錯別字或是想要追加內容也沒那麼容易,所以電子書除了錯別字的修正外,也將新增一些新的內容。目前預計除了一些有的沒的狀況題,跟我自認為有點冷的冷知識外,近半年來,我到許多的企業、學校的巡迴演出,收集了許多實務上在使用 Git 時候遇到的問題,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寫新增在「第十二章、團隊協作」章節,預計會在九月中完成,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