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學習即將失傳的古老技藝 Vim

再次學習即將失傳的古老技藝 Vim

隨著 Vim 市佔率越來越低、其它像是 Visual Studio Code 之類的編輯器越來越多人使用(包括我自己也是會在上課的時候使用 VSCode 做為教學工具),身為 Vim 的愛用者,我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可以知道 Vim 是個什麼樣的工具,於是趁這回 iTHome 的 30 天鐵人賽,錄製了「即將失傳的古老技藝 Vim」系列影片:

希望這些影片除了可以讓大家學習如何使用(或知道如何優雅的離開)Vim 的同時,也能知道 Vim 的設定檔在做什麼事。

同時我也順便趁這個機會整理了一下我自己原本在用的設定檔以及外掛,目前看起來的樣子像這樣:

ScreenShot

設定檔及安裝方式:https://github.com/kaochenlong/cch

如果你也喜歡這些 Vim 設定檔或影片,歡迎幫我點個星星或是加個 Youtube 訂閱,或是轉發給更多需要的朋友。

有任何問題,歡迎直接來信,或是直接在 GitHub 上給我發個 Issue 或 Pull Request :)